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之情和感恩之心,增强凝聚力,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2023年5月4日上午,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开展“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

为进一步强化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我院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重温入团仪式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团员青年起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H铁道供电2151班团员代表毕然向团旗庄严宣誓,在场的团员青年也纷纷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耳畔。H铁道供电2151班刘骏表示,“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我们应当在五四精神的传承中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83378770471011692.jpg


“阅读红色书籍,悦享青春心声”读书分享

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深入学习领悟五四精神,我院组织开展红色图书分享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观看红色短片,感悟青春的力量及其蕴含的精神。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一起阅读红色书籍,分享阅读感受。每位同学都带来了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书籍,积极踊跃讨论自己的读书感悟,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感悟向大家推荐了《红岩》《青春之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红色书籍,他们共勉了书中的爱国精神,坚定了共同的理想信念,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1683378879508060397.jpg


“五四精神励壮志 青春飞扬写豪情”征文活动

为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国交学子思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展示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H铁道供电2151班发起“五四精神励壮志 青春飞扬写豪情”征文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笔讴歌新时代,用心传承五四魂。一份份征文作品展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的姿态,彰显了同学们赓续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伟大情怀的信心和决心。

1683378943380088943.jpg

最后,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晓阳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当以理想点灯,照亮前进的脚步;担当作柱,撑起新一代青年的重任;奋斗为题,以双手之力实现自身使命,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作为石铁学子,要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于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历史使命,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国际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