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勇于在磨砺中锻造自己”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0

为了全面培养全体学生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砥砺成才,锐意进取,在磨砺坚韧意志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国际交通学院于4月18日开展“勇于在磨砺中锻造自己”主题班会。党总支书记王永刚担任本次班会主讲人。

1682686307094018386.jpg

王永刚书记从磨砺是一种人生的财富、勇于磨砺自己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相信自己必须从满满自信开始、相信自己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四方面举例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应如何在磨砺中锻炼自己,并鼓舞在校学生应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正如沈从文说:“逆境也是生活的恩赐,”是一种人生磨练。所谓,“梅不遇寒花不香,人不磨砺不成器。”古往今来,凡是成大事者,必先立大志,未有无志而建功。要知道,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失败,磨难永远是成长的基石。随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提升自信心,争取为以后的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1682686488909074432.jpg

本次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意志,有助于使其坚定信心,增强毅力,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也充分体现了我校的现代教育理念,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质量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