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我院“大国工匠”进校园号召,提高学生就业技能和面试技巧。4月18日,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总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资深播音员、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职业生涯规划师张平担任主讲嘉宾,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晓阳、团总支书记郭艺及4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1682686906840003381.jpg

张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我国铁路建设发展史和铁路行业就业形势,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做好学业规划。随后,他从演讲的专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面试中通过语言表达技巧展现沟通能力,同时,分享部分优秀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张平强调,学习演讲是一个不断提升表达能力、培养谈吐气质、展现个人魅力的过程。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间,未雨绸缪,确定目标,做好规划,激发潜能,从而更快更有效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黄晓阳对学生个人规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规划。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努力考取相关职业技能证书,专注提升专业技能;二是成长规划。合理安排在校学习时间、锻炼时间、休息时间,养成健康自律的生活习惯;三是社会实践规划。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各项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等。

1682687100190080055.jpg

此次讲座丰富了学生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方面的专业知识,增强学生就业自信心,也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和职业选择。国际交通学院将以此讲座为契机,持续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