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一行赴正定县新安镇政府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04-09 浏览次数:0

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一行
赴正定县新安镇政府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共青团中央、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的优势,3月28日,国际交通学院王永刚书记带领总支成员赴正定县新安镇洽谈校地合作事宜,院长高少强、党总支副书记黄晓阳、秘书郎怀威参加本次活动。

DSC_0074.jpg

首先,正定县新安镇党委书记陈新立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少强对新安镇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基本情况和国际交通学院教学及学生管理情况。

王永刚强调,我校长期关注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乡村。他提出三点思考:一是加强双方党建工作交流。学校要学习乡镇的特点特色,发挥资源与人才培养优势,凝聚有效合力;二是创造基层调研机会。双方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双方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三是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加强招生宣传的同时,积极合作推进多项活动,引导学生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陈新立指出,双方合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利用各方资源及优势,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加强联系,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服务乡村振兴,乡镇政府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学生实践活动,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和贴心服务。

随后,王永刚等一行到新安镇吴兴村“孝善文化广场”、“樱花小镇”、“耕读文化体验园”进行了实地考察。新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一帆,新安镇农经站站长程伟东参加。

本次洽谈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均表示,乡村是青年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以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依托,引导大学生自觉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推动乡村、学校、学生共同发展。(国际交通学院)

未标题-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