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以青春活力 卫国旗荣耀 |国际交通学院国旗护卫队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0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青年紧跟党的步伐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展现我院学子青春风采,5月20日,国际交通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正定校区操场组织汇报表演。国际交通学院全体在校教师和部分班级参加。

汇报表演分为升国旗、唱红歌、队列表演和捕俘训练四个部分。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在操场上正步走向旗杆,显得尤为庄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立正、行注目礼,表达对国旗的崇高敬意。在鲜艳的国旗招展下,国旗护卫队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展现了队员们斗志昂扬、奋勇前进的精神状态。激昂豪迈的旋律将同学们带入了军旅生活,也以此献给无私奉献、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

挺胸抬头、腿臂协调,从转体到正步,每一个动作都行云流水;直拳横踢、抱腿顶摔,从倒功到擒敌,每一次出击都势如破竹;三挺三收、一睁一顶,从日常训练到汇报表演,每一滴汗水都体现出国旗护卫队对国旗的尊重与热爱。退役士兵、国旗护卫队队长曹荣廷表示:在国旗护卫队感受到的是自律、使命和担当,近距离地守护国旗,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耀。

王永刚指出:国旗护卫队是国际交通学院的标杆队伍,是一支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护卫神圣国旗为宗旨的光荣队伍,今天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国旗护卫队吃苦耐劳、超越自我的过硬作风,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军装绿。组建国旗护卫队是国际交通学院激发学生爱国之心、强国之志的重要举措,更是我院爱党、爱国教育建设的重要成果,我院将持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德、有才、有志”的新时代青年。(国际交通学院)

1653141164641050850.jpg

1653141189535003591.jpg

16531411896310167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