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清明祭先烈和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0

清明节来临之际,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在正定校区报告厅举行了祭奠先烈和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刚、院长高少强、秘书郎怀威以及全院团学干部、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团总支书记郭艺主持。

祭奠先烈以“云祭”形式举行。4月4日晚,伴随庄重肃穆的《献花曲》,师生们将亲手制作的白花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给那些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人民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先烈们。大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敬爱戴、对英勇先烈的深切缅怀。

王永刚以“缅怀先烈•崇尚英雄,把党史教育持续推向深入”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他从“清明节的由来、祭奠先烈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从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和践行入党誓词三个层次对加强党性修养展开论述。他强调,生长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奋进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以先辈为榜样,潜心学习,锤炼本领,将“报国志”融入“个人梦”,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砥砺奋进。随后,郭艺老师主持国际交通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并对参训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以史明鉴、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以清明节为教育契机,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们的敬意,又用生动的党史教育开启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体师生表示,吾辈将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国际交通学院)

 

1649144801161057082.jpg

1649144832236038224.jpg

16491448479740176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