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俄文里的党史”系列活动(二):党史经典影视作品俄语配音大赛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0

为引导我院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1月25日,国际交通学院在四楼报告厅举办“俄文里的党史”系列活动:党史经典影视作品俄语配音大赛暨党史学习教育,国际交通学院团总支书记郭艺及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俄语配音大赛选取党史经典影视作品《外交风云》与《觉醒年代》中的片段。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俄语口语水平和表演天赋,不仅语言模仿惟妙惟肖,还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对人物情绪的理解,将人物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郭艺老师从俄语语音语调的标准性、肢体语言、情感表达、配音技巧和综合印象等方面对每组配音选手进行一一点评,对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认真备赛的态度表示肯定,对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赞赏。

深入党史经典,追忆革命岁月。此次党史经典影视作品俄语配音大赛让同学们以鲜活生动的方式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并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失败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本次比赛是国际交通学院“将专业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新的尝试,一方面,鼓励同学们以所学特长传承红色经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国际交通学院的俄语语言特色,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专业知识水平,从而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铭记于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与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 (国际交通学院)     


1638015829181095134.jpg

1638015039283030480.png

1638015039201097225.png

16380150393930128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