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第八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1月18日,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第八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线上)。本次讲座邀请临汾市迅捷交通工程质量试验检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单庆庆担任主讲嘉宾,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少强、团总支书记郭艺及6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郭艺主持。

单庆庆以“精益求精•一以贯之•把好质量关”为题,围绕企业历史、个人情况、工作经历、成长感悟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单庆庆站在一名专业质检员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不差分毫的工匠精神的内涵意义。单庆庆指出:工匠精神就是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成绩的奉献精神;更是不断改进技艺、攻克难关的创新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要学思结合、博学笃志,增强责任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创新,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最终收获成功。

郭艺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培养自身刻苦钻研、热爱劳动的精神品质,将实践和学习有机结合,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只要肯努力、肯钻研、肯奉献,技术岗位同样出彩,同样能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能工巧匠。

本次讲座为国际交通学院本学期“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讲座诠释了崇尚技术、敬业爱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相关专业领域的知识面,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校园新风尚,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敬业守信、精益求精、崇尚劳动、敢于创新,用勤劳的双手、扎实的行动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国际交通学院)

1637497099439065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