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彰显青春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国际交通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青联、学联的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服务学生,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近期,国际交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回归服务初心,深挖学生需求,推进青年学生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组织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

关注学生需求,吃好一餐一饭。为切实解决我院学子在校饮食问题,国际交通学院团总支对正定校区食堂的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查,同时以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对食堂菜品、菜价的意见,经汇总后集中向食堂提出建议,食堂针对所提问题采取了相关措施。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当下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学院食堂更应确保采购食材的品质,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现场操作,提高职业道德,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

阳光瘦身运动,打造强健体魄。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自本学期开学之初,针对体质偏胖同学,国际交通学院体育部组建“瘦身训练营”,团总支书记郭艺亲自带领训练营全体成员,开展“阳光运动,健康生活”体质训练打卡活动。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包含慢跑、羽毛球、健身操三项,体育部成员全程陪练,并为同学们指导正确的运动技巧,带领同学们进行拉伸运动,确保每一位同学锻炼效果的同时,有效缓解运动疲劳。“阳光运动,健康生活”体质训练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为将来的就业面试和体检打下良好基础。

帮扶小组齐协力,互帮互助共进步 “早、晚自习”一直以来就是国际交通学院的优良学风传统。为落实学院关于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学习水平和能力,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自习小助教”帮扶活动,挑选各班成绩优异、专业对口的同学成为同学们的“小老师”,“小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补习专业知识,查漏补缺,掌握答题技巧,提高学习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自习小助教”帮扶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端正了学习态度,树立了良好学风,而且有助于同学之间分享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真正做到了学习路上不抛弃、不放弃。

营造宿舍之洁,享受清新生活。为全面落实我院新时代劳动教育行动计划,提高学生劳动自立自强的意识和能力。学院自律委员会国际交通学院分会特邀请五位铁兵连教官带领同学们开展内务整理规范学习。教官们依照军训标准指导2021级新生整理内务,对宿舍物品摆放、被褥折叠及卫生标准等进行严格的规范和要求。经过教官的悉心指导,寝室窗明几净,“豆腐块”有棱有角,寝室面貌焕然一新。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宿舍内务整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促使新生掌握日常生活劳动技能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成为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

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学生办实事”紧密结合,指导国际交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发挥纽带作用和榜样作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路线,共同在“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上用心用情用力,取得了一系列良好成效。我院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展服务同学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青年学生服务,共建文明和谐的幸福校园。 (国际交通学院)

 

 

1636624935166043084.jpg

1636624935167075526.jpg

1636624935241082600.jpg

1636624935468057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