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开展“铭记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暨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0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弘扬革命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同学们爱国情感和民族自信心。10月19日——10月25日,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共同举办“铭记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暨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抗美援朝英雄气   七十余载今犹在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国际交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暨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国际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郭艺担任宣讲人,全体预备党员及团学干部共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郭艺老师从战争简介、历史背景、五大战役、战争影响、战争启示、英雄事迹、抗美援朝精神内涵及近代纪念活动等八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郭艺老师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在战争中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锤炼与升华,是中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标识,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不仅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更应当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坚守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坚定政治立场与政治信仰、培育大学生国际主义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每思祖国金汤固   便忆英雄铁甲寒

为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2日,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与敌方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生死对决。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展开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场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先辈们的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在建设伟大新征程中争做时代先锋,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致敬革命缅英烈   青春之歌颂忠魂

为进一步引导国交学子铭记伟大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行动核心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19日,国际交通学院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缅怀革命先烈”诗文朗诵大赛。同学们围绕主题,以饱满的精神、动人的句子和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郭艺老师指出: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具有重要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把朗诵和党史学习相结合,在讲述英雄事迹中学党史、思党情,在感悟英雄精神中强信念、感党恩,在勇担时代使命中听党话、跟党走。

铭记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我们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石铁人肩负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时代新人。国际交通学院全体师生也将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奋勇向前,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学院。(国际交通学院)

1635256020901053823.jpg

1635256020836076361.jpg

16352560207730687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