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第四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0

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10月8日,国际交通学院举办第四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石家庄牛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周男担任主讲嘉宾,国际交通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通学院副院长万涛主持。

李周男主要围绕创新创业的由来、作用、教育理念及大学生应怎样做四个方面展开讲座,运用典型实例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各类实践和社团、公益组织等活动,关注社会问题,从而逐步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精神。李周男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创新创业教育对个人学业发展、就业选择及未来人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呼吁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以不断提升双创素质和能力为目标,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克服困难,奋发学习,争做“德技并修双创型青年”。

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和专业特点,瞄准学生成长和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使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使认知、体验、思考和感悟相统一,使创新创业教育惠及每一名学生。

本次讲座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特色教育相结合的又一有效举措,有助于促使我院学子形成素质好、能力高、创新力强的新风貌,为我院高质量教学的开展引领了新风向。 (国际交通学院)

1633772407033092259.png

1633772482189011357.png

163377252364204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