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传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赓续优秀红色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0

为传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赓续优秀红色历史文化,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9月29日,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联合康旅学院党总支共同组织了铁道兵精神主题影片《峰爆》观影活动,两院1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峰爆》是首部以铁道兵为题材的电影,是庆祝建党百年唯一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讲述了一对铁道兵父子面对突发的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上天入地”展开生死救援的故事。影片大力弘扬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的铁道兵精神和新时代中国铁建文化,生动展现了铁道兵到铁建人的英雄情怀、奉献精神的传承。正如“风雨九重,丹心一生,雄兵劲旅,是我铁道兵!”(《铁道兵赋》)这句诗对铁道兵战士勇敢无畏、甘于奉献的真实写照。地质勘探、逢山凿路、遇水架桥,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在铁建人的历史里,都真实发生过。随着《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声的响起,电影也落下了帷幕,这仿佛是一个时代的绝唱。电影结尾放映了铁路兵在抗战时期修铁路的片段,这是一段历史的缩影,更是对一个时代的致敬,这牺牲与奉献的勇气便是人类史诗上最美的赞歌!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从影片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高校教师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铁道兵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用一言一行影响学生,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引领校园新风尚,全力以赴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国际交通学院)

1633258306977097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