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正定校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28日中午,国际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在正定校区4楼会议室,特邀请护尔消防吕杜凯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参加人员有:国际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领导、老师和2019级全体同学。


1575255859322048059.jpg



吕杜凯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的原因,介绍了几种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减少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讲座结束之后,在吕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又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


1575255900654007008.jpg



最后,在教学楼前空地设置火源,模拟火灾,同学们实地演练如何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1575255930178046367.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会了火灾逃生技巧,更加深刻认识到养成良好的安全生活习惯,避免火灾发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