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重温历史经典 追寻红色足迹—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狼牙山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0

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日,国际交通学院高少强院长,牛多宝副院长,团总支书记黄晓阳老师带领全体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圣地狼牙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jpg


同学们来到狼牙山脚下,雄伟豪壮的狼牙山五壮士雕像屹立在党旗前,坐落在广场中央。大家不约而同地瞻仰革命先烈雕像,表达自己最崇高的敬意。在团总支副书记高月同学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庄严的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2.jpg


随后,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仿佛回到了那浴火奋战的烽火岁月。闭上眼又看到了五壮士跳崖时的悲壮场面,听到了五壮士跳崖前呼喊的口号。在纪念馆的每一步每一个脚印都似乎感受到了狼牙山五勇士为国家做出的巨大牺牲,每一个人的革命、每一个人的牺牲、每一个人的奉献都尽在眼底。栩栩如生的照片、生动感人的文字、保存完整的实物,真实地展现了抗日战争年代狼牙山五勇士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3.jpg


沿着革命英雄的足迹,大家登上狼牙山顶峰,在五勇士纪念塔前,遥想狼牙山五勇士弹尽药绝,不以革命之躯见辱于倭寇,英勇跳崖的感人场景,同学们肃然起敬岁月可以让英雄老去,但带不走英雄传奇,同学们又一次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


4.jpg


过此次参观狼牙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学习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际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