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书香润泽心灵 雅言启迪人生——国际交通学院读书月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0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10日,国际交通学院在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举办了以“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月开幕仪式。国际交通学院牛多宝副院长,全体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IMG_5089_副本.jpg

 

开幕仪式中,团总支副书记高月同学向同学们阐述了读书月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月活动的相关内容,以及读书月活动的具体要求,同学们对此次读书月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AFF56D22B7D4C6C01BD268F6D19B8A24.jpg

 

学生代表李兴国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体会,他引用古人对读书的精辟论述,明确指出了读书的益处。同学们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在感悟祖国语言文字博大精深的同时悟出人生真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汲取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牛多宝副院长对此次读书月开幕仪式做总结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牛院长向大家讲述了高尔基同志在家境贫寒的条件下,依然勤奋刻苦,从未放弃学习,最终成就了一名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的故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期望,“激发兴趣,养成习惯,加强引导,注重鉴赏,提升品味”。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读书月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逐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在学生中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全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学生。

 

IMG_5099_副本.jpg

 

通过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定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使同学们在读书活动中树立理想,陶冶情操,获取真知,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国际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