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0

4月30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主题活动。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期间,大家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特别节目。五四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它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自觉肩负起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崇高而伟大的历史使命,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纷纷挥笔记下,并表示将六点要求铭记于心,付之于行动,争做新时代中国出色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认识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及内容,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国际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