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0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国际交通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深化自身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大会引起国际交通学院师生热议,副书记黄晓阳强调,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凝聚力量、提振士气,这是一场擦拭初心、砥砺使命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团总支书记郭艺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充分表明了共青团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的重要作用,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体现了我党、祖国和人民对共青团的殷切期盼。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有骨气,有底气,有志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更是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的决心。当代中国青年必将继往开来,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出最好的成绩。(国际交通学院)

1652175270339035037.jpg

1652175323228040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