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际交通学院举行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0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际交通学院举行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操场上,全体师生肃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升旗手奋力挥动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团总支副书记赵硕带领新团员在国旗和团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流露出青年学子们对党、对团的坚定信仰。新团员孙昊发言并代表全体团员庄严承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当坚定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磨练自身意志,锤炼自身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党的优秀后备力量,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国家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团总支书记郭艺对新入团团员表示祝贺,并对新老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二是要时时处处、一言一行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先锋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团而不是仅仅从行动上入团。三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培植家国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爱国情感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时代新人。

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苏学生时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国交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定当谨记领袖教导,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国际交通学院)

1651758479440058191.jpg

1651758503892046288.jpg

1651758525383043313.jpg

1651758547188082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