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交通学院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际交通学院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组织安全宣讲。党总支书记王永刚主持。

王永刚从当前国际形势及国家周边环境讲到了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同学们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保持危机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讲到国内安全时,王永刚强调,要强化政治安全,紧跟党的意识形态,切忌参与非法组织和宗教活动。要关注网络安全,正确使用网络,切忌断章取义发表不负责言论。要清晰文化安全,正确看待社会矛盾,切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王永刚说,安全涉及领域非常广,最贴切我们的是自然灾害预防、疏于落实规定。同学们要经常收集自然灾害防范常识,提高应对能力。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做遵章守纪的好学生,确保自身安全、身边安全、学院安全、家人安全。王永刚还从“立志国防、军营建功”做了很好的征兵宣传。

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加深了国家安全的认知,对增强安全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规避危险能力起到了很好作用。学生李少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承担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此次宣讲是国际交通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国际交通学院将在学院职能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继续将安全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国际交通学院)

1650088218005006672.jpg

1650088223539065335.jpg